close

陳妍希 愛其所擇,擇其所愛

從2007年出道,到2011年憑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裡的沈佳宜成為宅男女神,再到11月13日上映的愛情喜劇《年少輕狂》,細細算來,陳妍希也已進入演員生涯的第九年,談及這些年一直支撐她的源動力,她的答案簡單坦率,“就是喜歡啊!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工作比這個更棒瞭”。當然,除瞭職業認可外,她收獲瞭甜蜜愛情,她笑稱自己和《年少輕狂》所飾演的邱櫻子一樣,“有點傻傻的,為瞭追求戀愛非常執著,我想我這一生都在追求一種愛的感覺”。




被贊越來越美,戀愛中的陳妍希毫不遮掩,“人的心情好,當然狀態看起來會是好台北靜電機出租看的”。

從2007年出道,到2011年憑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裡的沈佳宜成為宅男女神,再到11月13日上映的愛情喜劇《年少輕狂》,細細算來,陳妍希也已進入演員生涯的第九年,談及這些年一直支撐她的源動力,她的答案簡單坦率,“就是喜歡啊!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工作比這個更棒瞭”。當然,除瞭職業認可外,她收獲瞭甜蜜愛情,她笑稱自己和《年少輕狂》所飾演的邱櫻子一樣,“有點傻傻的,為瞭追求戀愛非常執著,我想我這一生都在追求一種愛的感覺”。

“看上去不經意的小事,積累成最甜蜜的瞬間”

每個學校都有“風雲人物”,但活在小世界裡自得其樂的怪咖們才是大多數。電影《年少輕狂》就將鏡頭對準後者,勾勒出一段瘋狂又荒唐的校園青春回憶。

不同於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裡清新甜美的鄰傢女孩沈佳宜,此次陳妍希飾演的呆萌校花邱櫻子,大學四年無視追求者,卻在畢業前收獲瞭意想不到的甜蜜愛情,她笑說這些特點都跟自己很像,“我想我這一生都在追求一種愛的感覺,一種心靈上的支撐,也會傻傻地去相信很多事”,唯一不同的是,“她大學四年都沒有談戀愛,這和我不太一樣”。捕捉邱櫻子每個不經意的美好瞬間,然後在樹上掛滿她的照片,抑或是在學校的層層臺階上彩繪出真情告別的語言,為追求她神秘男生使出渾身解數,這些浪漫的舉動點燃瞭邱櫻子內心的甜蜜,而陳妍希也表示,其實做什麼事不重要,真正重要的是對方花心思去做這些東西的心意,“看我冷給我外套,我肚子餓買飯給我吃,會為瞭我做些自己不曾做的事。看上去都是很小的事情,但就是這些小事可以累積成最甜蜜的瞬間。”

《年少輕狂》是青年導演戴睿的處女作,整個劇組因此充滿瞭活力,陳妍希坦言這是她接演本片最被吸引的地方,“喜歡整個團隊,感覺大傢很有熱情,而且劇本也不錯,是一直都喜歡多線式的愛情片,就毫不猶疑地接瞭”。她還在導演邀請下,為影片主題曲《嘩啦啦》填詞、獻唱,“當時看完劇本後和導演聊天,他要我想象櫻子失戀走在湖邊,下著小雨,淡淡的憂傷感,我嘗試寫瞭出來。”陳妍希說自己在拍戲遇到情緒需要抒發的時刻就會試著去創作,她笑著說“或許哪天有感覺瞭,就發專輯瞭吧”。

“一定要對一部戲有熱情,不然什麼都白搭”

被問及記憶中最“年少輕狂”的往事,陳妍希將時間拉回到為排球瘋狂的高中時代。那時候不但每天都要打兩、三個小時,偶爾還會翹課裝病,隻為瞭晚上能參加排球比賽,“同學們就會笑,你不是生病瞭嗎?非常懷念那些和隊友一起打球的日子。”

可這真的就是所有嗎?當然不!看看她的履歷就知道瞭。高中畢業後她的學霸之路才是真正的年少輕狂。先是在紐約帕森斯設計學院學習服裝設計一年,後抱著“想要多看看這個世界,多看不同的人”的心,轉學到南加利福尼亞大學主攻行銷兼輔修美術,還在200多人的班上取得過第一名的好成績。這兩所大學中的任意一所,都是他人求之不得的理想,她卻可以如此輕松地自由轉換,談及其中學習訣竅她的回答更是令人艷羨的雲淡風輕,“也不算是學霸啦,頂多就是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念念書,然後準備去考試。”

談及今天誤打誤撞成為演員的經歷,她想應該和自己大學選修的歌舞劇課程關系很大,“讓我確定地知道瞭喜歡表演這件事”,這也是她當時最喜歡的一門課,“歌舞劇對我真的有太強大的魅力!”憑著這股天生的熱愛,非表演科班出身的她用《那些年》的沈佳宜,喚起瞭兩岸三地年輕人對青蔥歲月的共同回憶,又用新版《神雕俠侶》重塑瞭一個不同以往清新可人的萌版小龍女。對於現在的她來說,接戲最重要的衡量標準,同樣是來自內心的力量,“一定要對一部戲有熱情,不然什麼都白搭,自己都不喜歡,怎能要其他人喜歡”。

至於被網友調侃“姑姑”與“過兒”陳曉戲外牽手,現在也變得更美的說法,她笑言“人的心情好,當然狀態看起來會是好看的,這是很自然的事啊,所以大傢都要保持一種好心情!”

問答

“對自己有所懷疑是好事,才會變得更好”

新京報:你在從事這個行業伊始,有沒有給自己桃園靜電機租賃設定一個目標?這個目標實現瞭嗎?

陳妍希:我其實沒有給自己設定目標呢!就隻希望演每部戲都能盡全力,至今持續努力中。

新京報:你繼續堅持的源動力是什麼?

陳妍希:就是喜歡啊!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工作比這個更棒瞭,覺得自己很幸運找到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還能一直有工作,很珍惜。

新京報:目前,你最想做什麼樣的改變或創新?

陳妍希:想要試著寫劇本吧。但自己的閱讀量其實是不夠的,需要多花些時間看書。

新京報:遭遇到質疑和不理解,會對自己有懷疑嗎?

陳妍希:對自己有所懷疑是好事,才會去反省不足,讓自己變得更好,也更加瞭解自己。

新京報:怎樣看待外界的評價?自己平時怎麼來消解和消化外界的一些不好的評價呢?

陳妍希:外界評價有時候也是因為還不夠瞭解,還有謝謝一直以來支持喜歡我的粉絲。永遠不要忽略身邊愛你的人所帶給你的力量,他們也是很重要的。

新京報:你的座右銘或者你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什麼?

陳妍希:愛其所擇,擇其所愛。

新京報:接下來還有什麼新作品可以與我們透露一下?

陳妍希:接下來我主演的電視劇《秦時明月》,還有電影《奔愛》《極速緋聞》就要和大傢見面瞭,也希望大傢可以看到我在演技方面能有所進步,更多有趣的角色。

新京報:請祝福一下創刊12年的新京報。

陳妍希:祝福新京報12周年生日快樂,持續不停地前進,一起加油!

青春是美好而又純粹的,每次回憶都會帶來觸動。一件簡單幹凈的白T恤,也會讓你想起那段青蔥歲月吧。《年少輕狂》特為念舊的你提供瞭主題T恤12件,現在掃碼,即有機會穿上它,先到先得。

本版采寫/新京報記者 田穎

油煙處理機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ypm3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